超级雾霾来袭济南74家企业限产停产 紫燕食品被通报

2017-01-04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罗燕)济南遇“超级雾霾”天!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近日济南环保部门对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济南列入限产停产企业清单的74家企业全部按照要求实现限产、停产。不过,济阳县山东紫燕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线项目工地等存在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被通报。

    1月1至2日,济南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累计450余人次,检查企业270余家次。检查发现,列入限产停产企业清单的74家企业全部按照要求实现限产、停产。

  城乡建设委、城管执法、市政公用、公安、环保等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730余人次,对全市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及城建区内建筑渣土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累计巡查施工工地220个次,下达停工通知18份。检查发现城区内建筑渣土处置工地和建筑渣土运输单位基本按要求及时停止了作业。

  国家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对济南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济南以下企业单位存在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章丘区高官寨镇刘家村附近有2处树叶、垃圾焚烧点;济阳县山东紫燕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线项目工地未完全停工;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工程第四标段未按照“一工程一方案”的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措施仍进行土石方作业;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空港功能区工地未完全停工;历城区蓝星石油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不能稳定达标排放。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要求,对于上述问题,要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严肃处理,处理情况须在1月4日15:00之前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同时,加强督查,严肃追责。对国家、省及济南市在应急督查中发现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的单位,一律公开曝光,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发现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应对不力的部门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公开约谈,情节严重的报请有关部门依法依纪追责处理。

  应急响应继续济南暂不限行

  据气象部门与环保部门预测,自1月4日起,济南空气质量将继续维持重度以上污染状况,且有可能出现严重污染的时段。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要求,继续采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各项措施,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减少重污染天气对我市的影响。其中,机动车暂不施行单双号限行。同时,继续加强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的预报会商,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根据预测预报情况及时调整响应措施。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