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天下 梦圆世界 ——梦金园180余万“孝心基金”发放情暖父母心

2017-01-06 2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月6日讯(记者 徐坤)离年底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在外地工作的子女都纷纷抢购起回家的车票,一年忙到头,最期盼的莫过于回家陪父母过个好年。而位于山东昌乐的一家黄金珠宝企业梦金园,却以另一种温暖的方式为大家牵挂的“孝”开了一个好头。

  今天上午,梦金园 “孝行天下,梦圆世界”-2016年度“孝心基金”发放仪式在山东昌乐一中礼堂温情开幕。梦金园集团董事长王忠善为与会536名员工父母每人发放2400元“孝心基金”,现场累计发放130余万元。此外,没有到场的200多名员工父母,2400元“孝心基金”将由梦金园直接送到家中或以邮寄形式送达。

  这份沉甸甸的2400元“爱心”是梦金园践行“忠孝”文化,行孝道、立孝德的暖心举措。从2013年起,公司员工每月从工资中拿出100元汇入“孝心账户”,同时公司也每月向“孝心账户”存入100元,共同构筑“孝心基金”。每逢旧岁新年交替之际,无论距离多么遥远的职工父母家庭,都将收到梦金园这2400元的“孝心基金”,为寒冷的冬天送去“孝心”与温暖。

  梦金园集团董事长王忠善先生致辞表示:“梦金园孝心基金的创立,是教育所有员工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培养子女孝敬老人的责任心和感恩心,希望大家以梦金园为平台,肩负起子女孝敬父母,赡养老人的责任和义务,常怀感恩之心,时刻保持孝在心中,从点事情做起,让父母幸福快乐的生活”。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孝心基金”发放仅仅是梦金园诸多暖心举措的一个缩影。企业还同时设立了大病医疗保障基金、困难职工救助基金,不仅让员工与父母的工作、生活毫无后顾之忧,更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无论是向养老院孤寡老人定期捐赠生活用品,还是慰问环卫工人的暖心之举,梦金园用最简单纯粹的行动,用一股股暖流温暖着社会,鼓舞振奋着人心的正能量。

  梦金园员工孙浩的母亲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来领到孝心基金了,领到这个钱很高兴,自从孩子进了梦金园,回家之后主动给我洗脚,给我剪脚趾甲,这在此前是从来没有的,现在孩子懂事了,感谢梦金园,感谢王总对孩子的培养”。

  据了解,梦金园本年度“孝心基金”共累计发放180余万元。前三次“孝心基金”累计发放近400万元。 梦金园只愿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每一位员工尽孝行善,为家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孝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