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冻结同大海岛大股东1566万股 因为浩信机械提供担保

2017-01-10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月10日讯 因涉及担保问题,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上市公司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大海岛)的1566万股被司法冻结。1月9日,同大海岛对上述大股东股权冻结问题进行了公告。

  同大海岛公告称,公司证券部在日常工作查询中发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票15,6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35%,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3.665%)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鲁01民初1,2号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7年1月6日起至2020年1月5日。

  公告表示,据初步了解,上述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系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与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合同纠纷,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为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所致。截止公告发出前,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尚未接到有关其股权被司法冻结的任何通知。为此,同大集团拟委派其律师前往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查了解该事项。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同大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 29,180,769 股,占公司股本总额

  的 32.861%。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9,61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82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32.933%;累计司法冻结持有的公司股份 15,6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7.635%,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53.665%。

  资料显示,山东同大集团注册资金1.28亿元,有五家独资子公司和一家控股上市公司,集团固定资产10亿元,集团主导产品有印花镍网、纺织机械 、锂离子电池、海岛超细纤维生态革、高档服装面料布等。

  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同大集团同属于潍坊昌邑市,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有员工1600余人,其中大专以上员工240余人。

  根据同大海岛发布的公告,同大集团和浩信机械应在同一个担保圈内。但公告并未披露同大集团为浩信机械担保贷款的具体数额。从此次冻结的1566万股价值来看,数额不菲。截至1月10日下午收盘,同大海岛股价为36.60元。(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同大海岛担保北京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