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之路“遇坎” 山东先达农化IPO申请暂缓表决

2017-01-12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1月12日讯 (记者 鲁珊珊)昨天,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公告称,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达农化”)IPO申请暂缓表决。2014年,先达农化拟在上交所上市,后因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被中止审查。时隔两年,先达农化的IPO申请再次遇坎,其漫漫上市路或再生变数。

  据《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证监会审核通过了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而先达农化首发申请则是暂缓表决。“由于每家公司情况不同,是否出具暂缓表决要针对个案具体分析。总的来说,是发审委因为一些反馈意见没有审核清楚,需要保荐人和公司补充资料进行解释。”监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规定,发审委委员发现存在尚待调查核实并影响明确判断的重大问题,应当在发审委会议前以书面方式提议暂缓表决。发审委会议先对该股票发行申请是否需要暂缓表决投票,同意票数达到5票的,可对其发行申请暂缓表决。

  据了解,这不是山东首家IPO申请遭遇暂缓表决的公司,最近一次被暂缓表决的是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23日证监会公告称,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

  相关消息:

  据山东先达农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信息显示,本次拟发行股份总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拟采取新股公开发行和存量股公开发售相结合的方式。本次IPO拟募集资金2.98亿元,分别用于投资公司年产1000吨烯草酮原药、1500吨异噁草松原药项目和年产9,000吨综合制剂车间及研发中心项目,上述项目的建设周期均为12个月。

  山东先达农化注册资本6000万元,系山东省博兴县一家公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20日,股份公司成立于20111年12月22日,法定代表人系王现全。王现全现任该公司董事长,发行前直接持有公司26812291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4.69%,系第一持股大股东。

  据了解,先达农化主要从事安全、高效、低毒、环境友好型除草剂原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兼营杀菌剂、医药及农药中间体。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