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监局检查英大财险遭窃听 定性严重妨碍监管恶性事件

2017-01-12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月12日讯 现实版的窃听风云竟然在山东保险系统上演。今天上午,一份名为《山东保监局关于关于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严重妨碍监管监察恶性事件情况的通报》被广泛转载,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高管安装窃听器对山东保监局检查组进行监听,被通报定性严重妨碍监管监察恶性事件。

  针对上述通报,山东商报记者向山东保监局核实,证实确有该“通报”存在,且内容属实。

  通报称,近日,山东保监局依法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其所属潍坊中心支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采取严重失当行为,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为恶劣。

  《通报》中称,1月6日,在山东保监局检查组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潍坊中支的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时,发现潍坊中支在其提供的检查人员工作场所内,安装了2 部智能窃听装置,用于窃听检查组调查谈话及工作交流内容。

  经山东保监局查实,窃听行为系英大财险潍坊中支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鲁文涛、综合部临时负责人韩涛、代理人杨长浩、财务辅助岗人员崔昭等人蓄意串通、共谋,意欲窃取检查组重要谈话内容,以便进一步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的严重违法行为。

  山东保监局认为,英大财险潍坊中支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部分内容,属于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性质极其恶劣,影响极坏。针对上述问题,山东保监局表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罚,并保留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权利。

  英大财险为何要去监听山东保监局检查组呢?

  《通报》中披露,山东保监局现场检查时发现,英大财险潍坊中支存在设立大额账外资金、代理业务手续费不真实、报销虚假费用等违规问题。

  对于英大财险窃听检查组的现象,山东保监局强调,作为一个国有金融企业的高管、员工,采用这样严重失当的手段对抗监管检查,其职业操守、公民道德、法律意识需要认真检省!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情,我需要跟山东分公司汇报一下,具体的回复由山东分公司进行解答”。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并没有收到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的回复。

  英大财险全名为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31亿元,潍坊中心支公司则成立于2010年12月29日,法定代表人为杨清明。而据山东保监局公告,鲁文涛于去年9月20日刚刚被任命为公司副总经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