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工艺、政法学院、英才学院等7家学校食堂再上“黑榜”

2017-01-18 09:13: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清洗消毒不彻底、外购散装馅料、挡鼠板缺失……17日,市食药监局发布《济南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情况通报》,涉及各县区历次检查中得分为75分(含)以下的共42家学校食堂。结果显示,包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层食堂等在内的7所学校食堂整改不彻底,甚至出现问题,得分增幅仅在5分以内。其中因存使用非食品级塑料袋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等10项问题,山工艺食堂综合得分垫底。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开始,该局与市教育局每季度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与督导检查,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共“双查”学校食堂385家。2016年12月下旬,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教育局首次对历次检查中得分较低的学校食堂进行“回头看”,原则上从各县区选取历次检查中得分为75分(含)以下的学校食堂。最终确定被查单位42家,其中历下区4家、市中区3家、槐荫区3家、天桥区5家、历城区7家、长清区3家、高新区5家、章丘区3家、平阴县3家、济阳县3家、商河县3家。

  从检查情况看,71.4%的学校对前期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但仍有7所学校问题整改不彻底,甚至出现了新问题,得分增幅在5分以内。其中,山工艺食堂存在清洗消毒不彻底,消毒设施不专用等10项问题,综合得分仅为73分,排名垫底。此外,槐荫区博苑阳光幼儿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层食堂、山东英才学院北校区二楼餐厅、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一食堂与济阳县职业中专一号餐厅等对前期发现问题不重视、整改不积极,食品安全隐患久拖未决。

  此次“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三类,首先是未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如场所布局不合理、备餐专用场所未设置或设置不规范等;再就是突显出的新问题,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针对性不强而发现问题不彻底、自查后整改落实不到位等;还有整改后仍不合要求或反复出现的问题,如场所卫生、清洗消毒、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方面存在缺陷。(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