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小企“十三五”发展规划:年均新增就业200万人以上

2017-01-20 2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记者 鲁珊珊)“十三五”时期,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机遇。1月18日,我省印发了《山东省中小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中小企业数量将发展到240万户,万人拥有企业数达到245家,年均新增就业200万人以上。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中小企业仍处于大有可为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抓住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依靠创业创新开辟新路径,依靠转型升级赢得主动权,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发展新突破。

  《规划》确立了五大发展目标。一是总量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省中小企业数量发展到240万户,万人拥有企业数达到245家,年均新增就业200万人以上。二是效益增长目标。到2020年全省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占到全省GDP的60%,税收占到65%,主营业务收入占到70%左右。三是创新驱动目标。到2020年全省中小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达到2%以上,新产品产值达到4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占全部中小企业营业收入的比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四是信息化推进目标。到2020年全省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达到75%以上,电子商务销售年均增长不低于10%。五是管理提升目标。到2020年60%以上的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改制,新增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5000家以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