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春节市场实现销售额13.8亿

2017-02-03 09:10: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2017年春节期间济南市重点监测的19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3.8亿元,同比增长10.7%。

  据介绍,今年春节济南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准备各类生活必需品总值198.6亿元,同比增长12.0%,其中:食品类78.7亿元,穿着类60.3亿元,用品类6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11.8%、11.4%。

  监测显示,节日期间监测的10家百货超市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3.7亿元,同比增长10.7%。亲人团聚带动了大众餐饮消费火爆,智能信息化餐饮体验成为春节餐饮消费主流形式。据介绍,节日期间监测的9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904万元,同比增长10.1%。

  “大众餐饮消费火爆,山东大厦、皇宫大酒店、舜和国际酒店、舜耕山庄、喜来登酒店等高档餐饮店积极转变营销方式,拓展新渠道,针对家庭团聚、亲朋聚会等市场需求,推出特色各异、价位不同的年夜饭、家庭亲朋聚会宴和新菜品,满足了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消费者的需求,部分餐饮企业增加了社区厨房、年夜饭半成品外卖和厨师入户制作服务项目,同时通过手机APP、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在线点餐、预订桌位、在线支付,餐饮单位可以提前备餐,消费者一到便可立即上菜,节省了等待时间,而且也精准化了后厨备料。这种消费方式正成为日趋完善的新常态。(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