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落户山东 腾讯参与发起

2017-02-04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2月4日讯  鲁网财经日前获悉,保监会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开业申请,山东省将再增一家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 

  和泰人寿于2016年7月29日获得保监会许可筹建,是一家依托互联网共享经济、强化线上创新经营的专业寿险公司,而济南市有关部门发布的信息中,并称其为“和泰保险作为中国第一家互联网人寿保险公司”。 

  和泰人寿注册地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成城大厦,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刘鑫,总经理王浩。和泰人寿由中信国安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世纪工程实业有限公司、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栾川县金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煜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合丰泰光电显示有限公司、深圳市明香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人民币15亿元,于2017年1月24日完成工商注册。 

  据报道,其股东中,出资比例达20%的有中信国安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世纪工程实业有限公司,其中中信国安有限公司为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集团公司旗下有三家上市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出资比例达15%的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法人独资公司,同时英克必成还是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一。 

  保监会表示,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后两年内在山东省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在山东省外设立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