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轮胎民企100强发布 三角轮胎还卖不过兴源轮胎?

2017-02-06 09:21:00 来源:中国橡机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中国轮胎看山东,的确不服不行。山东的轮胎占据了中国轮胎产业的大半壁江山。就在新年期间来自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和山东省地方税务局以及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机构发布了2016年度的山东100强民营企业。来自轮胎行业的华勤,盛泰,三角和兴源都在其中。

  不过从其2016年收入来看,三角集团的收入是158亿人民币,而来自兴源的营业收入高达165.6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兴源轮胎比三角的收入多了7.6亿人民币,也就是5%。如果考虑到价格因素,初步估计兴源轮胎比三角轮胎多卖了至少15%左右。

  三角轮胎还卖不过兴源轮胎?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163)成立于2001年,公司前身为创始于1976年的威海轮胎厂,现为中国轮胎产业的领军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商用车轮胎、乘用车轮胎、斜交工程胎、子午工程胎和巨胎等。截至目前,年生产能力2200万套。而在2015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也为158亿人民币,公司业务全部来自轮胎业务。

  三角轮胎还卖不过兴源轮胎? 

  目前,兴源集团已形成年产58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主要有“华鲁(HILO)”、“国宝”、“安耐特”、“强威”、“AMBERSTONE”、“广大”、“兴源”、七大主导品牌,其中该公司“华鲁”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据了解该公司还有橡胶等其他业务。(中国橡机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