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食品海外并购写入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06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西王食品、加拿大KERR双方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资料图)

    鲁网财经26日讯(记者魏好勇 通讯员彭福新 刘振)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天在济南开幕,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代表省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讲到提高经济开放度时,郭树清重点提到西王等山东企业海外并购的成功经验,表示要进行积极推广,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据了解,2016年,西王食品成功购并全球知名运动营养保健品公司加拿大Kerr公司。标志着西王食品由原来百亿级的小品种油产业跨入了万亿市场规模的大健康产业。西王将依托Kerr公司旗下的强势品牌基因,乘国内健康产业发展大势,把西王打造成全球运动营养领军企业品牌。这是西王国际化战略迈出的实质性步伐,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扩大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做大做强的生动实践。 

  西王村党委副书记、西王集团总裁、西王食品公司董事长王棣告诉记者,实施资本扩张,推进兼并重组,这是《西王发展2018》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千亿工程”的重要举措。西王集团将以此次海外并购为契机,进一步发掘优势资产,使兼并重组成为常态化。同时新的一年,西王集团还将继续大力推进智能化制造,推进全产业链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升级,并同步推进50万吨玉米绵白糖项目、钢轨项目、西王玉米文化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和实力,力争用3年时间再造一个新西王。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