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对上世界500强!俩“山东能源”因“重名”将再打官司

2017-02-09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罗燕)因为“重名”,山东俩企业最近正打着官司“你来我往”。两家企业都叫“山东能源”,谁被谁“摘”了名字都不服气。

  名字纷争去年“开打”

  新三板挂牌企业“山东能源”,全称是山东泰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该企业为山东济南一家企业,成立于2009年10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系于希明。该公司主营业务是通过自有加气站进行车用天然气销售。

  2015年5月该公司申请挂牌时,申请股票简称为:山东能源,并获得股转的批准。2016年3月23日,山东能源正式挂牌新三板。2016年8月,山东泰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涉及诉讼公告,称7月6日收到法院传票,被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能源集团”)以侵犯企业字号权为名告上法庭。

  山东能源集团首战获胜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2010年12月16日在济南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目前集团下辖六个矿业集团、两个区域公司、两个物流公司、一个财务公司、一个重型机械装备公司和技术研发、信息中心等四个直属机构,员工20多万人。山东能源集团早在2013年6月21日的时候就注册了“山东能源”文字+拼音+图形商标,注册有效期为2013年6月21日至2023年6月20日。

(图片来源网络)

  两个“山东能源”,一家是世界500强,一家是新三板上市公司,重名可不好。山东能源集团认为新三板公司山东泰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能源”的简称对消费者造成了混淆,影响了其正常的生产经营。在将山东泰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后,首次“交战”山东能源集团获胜。

  “山东能源”的名字会花落谁家?

  2016年6月22日,法院受理了诉讼书,并于8月24日开庭审理。5个月后,法院最终判定“山东能源”的商标权属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勒令山东泰维能源立即在股转系统变更股票简称,并赔偿原告维权费用9万元,承担案件受理费2340元。

  不过,山东泰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是通过股转系统认定的名字,并不服此判决。据媒体报道,目前,该公司已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