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实验室落户浪潮

2017-02-10 14:35: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中国首个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认定,由浪潮集团和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联合共建。”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8日向经济导报记者透露。

  据了解,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针对我国大数据共享交换及交易流通不畅、标准不明、数据质量参差不齐、应用需求牵引不足等问题开展工作。将建设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应用研究平台,重点开展透明可信数据交易、数据隐私与安全、政企数据融合应用、互联网数据加工处理、创客数据供需匹配、数据质量评估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

  建立大数据流通与交易试验验证系统等,在公共数据共享开放、跨云数据融合分析、数据交易估值与建模等重点研究方向取得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成功转化,为推动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构建大数据生态。

  孙丕恕透露,浪潮已在沈阳、北京、济南等地打造“大数据创客中心”,将42PB的数据资源、研发工具、云服务资源免费开放给创客,开展大数据创业培训。浪潮“百城万客·浪潮大数据双创行动计划”,将投资100亿元成立“大数据创新基金”,在全国100个城市建设100个创客中心,成立100个数据所,扶持1万名创客,带动100万人就业。(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