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14日开启 节后济南首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2017-02-13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记者 鲁珊珊)据悉,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明天(本周二)24时开启。自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走势震荡,涨幅较小,以至于国内汽柴油对应调整幅度或不足每吨50元,业内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很可能遭遇搁浅。如果预测坐实,那么春节后济南首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上一次我国成品油调价发生在1月25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70元。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本轮成品油调价间隔周期比以往更长。到2月14日24时,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正式到来。

  虽然本轮周期较长,但在此期间,国际石油市场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国际油价波动较为平稳。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基本稳定在每桶52美元到53美元附近,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在每桶55美元到56美元附近上下波动。

  视线回归国内市场,当前我国成品油调价所参考的一揽子原油平均变化率呈现正向运行,对应的调价方向为上调方向。不过,按照目前的波动幅度,业内研究机构普遍预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很可能难以满足每吨50元的调价门槛线,因此,调价遭遇搁浅的概率较大。

  本轮调价周期是2017年第三轮成品油调价周期。以济南地区为例,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已经历了一涨一跌两次调整,但由于涨跌幅一致,故整体价格维持在去年年末水平。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