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跑道“鲁标”本月或发布 此前在建跑道均被叫停

2017-02-14 08:54: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塑胶跑道“鲁标”本月或发布 此前在建跑道均被叫停 

  13日,官扎营小学的田径场仍是沥青路面,尚未铺设塑胶跑道。 记者王锋 摄

  鲁网2月14日讯 由于北京发生“毒跑道”事件,去年6月教育部叫停所有在建、改建的校园塑胶跑道。如今一个学期加一个寒假过去了,由于塑胶跑道标准还未出台,不少学校去年新建、改建的跑道上就差了一层塑胶面。然而,新学期开始好消息传来,记者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山东版”塑胶跑道标准本月或出台,盼着用上塑胶跑道的学生和老师终于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去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的官扎营小学、泉欣小学等17所新建学校中,大多数学校的操场都还差最后一层塑胶面。“学生们已经在沥青面的操场上上了一个学期的体育课了。”说起这一个学期的体育课和户外活动,官扎营小学副校长董萍告诉记者,虽然学校里有体育馆,但是毕竟没有操场面积大,而操场上没有塑胶跑道,孩子们在上面跑跳又受限制。“现在未建完的操场,跑道是柏油面,而中间的长方形是水泥面,水泥面比柏油面还硬,不敢让学生们在上面活动,我们就在水泥面周围围了一圈轮胎,防止学生们到里面活动。”董萍表示。

  除了老师和学生们盼着尽快能出台塑胶跑道标准,家长们也盼着孩子能早点用上塑胶跑道。“开家长会,好几个家长问我操场何时铺塑胶面。”泉欣小学政教处主任高招娣说,大家对塑胶跑道的标准太期待了,有了标准,学校才能按照标准进行后续的招标铺设等环节。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塑胶跑道“国标”早已出台,而这国标为推荐性标准,并不是强制性的,所以济南还需要等待山东省出台塑胶跑道相关标准。去年湖南、深圳、上海、浙江、江苏出台了地方塑胶跑道标准。山东版的塑胶跑道标准何时出呢?

  新学期第一天,记者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期待的“山东版”塑胶跑道标准本月或发布。山东版的塑胶跑道标准经过立项、起草等过程已经完成了制订,目前正在走发布的相关流程,预计本月或将与市民见面,这意味着学生离使用上塑胶跑道又近了一步。(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