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投资近50亿建省运会场馆

2017-02-14 09:06:00 来源:青岛新闻网/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场馆巡礼】青岛投资近50亿建省运会场馆 

  市体校综合训练馆鸟瞰图

  【新场馆巡礼】探市民健身中心 规模史上最大

  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将于2018年举行,青岛市为主办城市,承办省运会开闭幕式和70%左右的赛事;淄博市和日照市为协办城市,分别承办20%和10%左右的赛事。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投资1.29亿元,目前已发布施工、监理招标公告,预计2018年3月底前建成,将承担2018年第24届省运会柔道等单项比赛任务。

  2016年12月27日,山东省体育局发布《山东省体育局关于明确第24届省运会主办、协办城市承办竞赛项目的通知》,明确青岛所承办的竞赛项目为:射击、武术(套路、散打)、赛艇、帆船(含帆板)、击剑、橄榄球、田径、游泳(含跳水)、射箭、跆拳道、拳击、国际式摔跤、柔道、篮球、排球(含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男子)。

  青岛将在27个已建成和待建场馆中举办这些项目的比赛以及开闭幕式。其中,新建场馆项目共6处,分别是:市民健身中心(红岛)、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市体校内)、市射击运动中心(即墨)、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黄岛)、平度奥体中心(平度)和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胶州)。

  作为第24届省运会主会场,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由市城乡建设委建筑工务局实施代建,目前已发布施工、监理招标公告。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市体校院内,总投资约1.29亿元,总建筑总面积约1.9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五层的综合训练比赛馆一座,设有比赛及训练用房、赛事管理用房、辅助用房等。

  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项目预计2018年3月底前建成,成为集赛事举办、重竞技项目和综合体能训练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训练比赛馆。作为2018年24届山东省运动会的比赛场馆之一,届时将承担柔道等单项比赛任务,省运会结束后,将用于学校综合体能训练以及摔跤、击剑、柔道、排球等项目训练。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