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被立案调查 系多家新三板鲁企主办券商

2017-02-16 14:56: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昨日,南通锻压一则“关于申请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公告”却披露另一个重要信息:作为其独立财务顾问的新时代证券被立案调查了。 

  公告中称,去年12月12日,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 通知书》(163662号),认为公司提交的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同时公告还披露了一则猛料,称12日,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 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60527号),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根据《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立案调查。 

  鉴于此,南通锻压2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议案》、《关于解聘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独立财务顾问的议案》的相关议案。

  公开信息显示,新时代证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29亿元,大股东为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设立于青岛,今年1月18日,新时代证济南分公司在济南高新区设立。

  目前,由该券商主办的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有山东科耐、海格尔、力诺特玻、天行健、金巴赫、海普安全等。 

  记者了解到,新时代证券近期屡出问题。在投行业务方面,其保荐的登云股份因上市后业绩变脸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新时代证券,也被监管层和深交所出具问询函。

  而在新三板业务上,新时代证券主板的多家企业都出现了问题。 

  如去年9月28日,新时代证券在为尚柳园林(832164 .OC)提供做市服务的过程中,以大幅偏离最近成交价的价格申报并成交,导致该股股价盘中出现巨幅震动,构成做市交易违规。 

  据此,去年11月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于发布对新时代证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决定的公告。 (据微信公众号“山东财经头条”)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