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苏宁争“娶”大润发 创办人已证实  

2017-02-18 09:36: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润发要“嫁人” 谁会是新郎?

  鲁网2月18日讯 传统零售艰难“过冬”之时,在济南不断开店的大润发超市却传来让人震惊的消息,阿里巴巴的马云,正在洽谈收购大润发。业内人士表示,这对实体店来讲,是一种“正能量”。

  15日,坊间传闻称,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正与阿里巴巴洽谈收购合作事宜。16日,大润发创办人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将这一传闻坐实,他明确表示:“高鑫旗下的中国大润发‘姑娘要出嫁’,追求者有三家!”据透露,目前与大润发方面洽谈的不只有阿里巴巴,还有马化腾的腾讯、张近东的苏宁,只是目前婚期何时,嫁妆多少,都还不知道。

  随后,阿里方面回应时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只是称:“对于新零售,阿里巴巴毫无疑问在全力积极探索,这就是不争的商业未来,对于市场传言我们暂不评论,一旦有最新的消息,会第一时间与大家沟通。”据了解,20日,也就是下周一,阿里将召开2017年“新零售”战略发布会。

  

大润发要“嫁人” 谁会是新郎?

 

  据了解,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就在与大润发谈合作,但因为先买了苏宁19.9%的股权,延宕了跟润泰洽谈的进度。“其实,洽购消息是否属实,从估价变动上就可窥一斑。”济南商界人士袁先生说,高鑫零售股价从1月3日起连续拉升,短短一周从6.69港元涨至7.86港元,后来维持振荡上扬格局;2月17日更是涨逾6%后停牌。

  显然,高鑫零售股价越高,大润发越容易卖个好价钱。在济南,大润发发展着实不错,在实体零售遭受网购冲击,不少大型超市,比如沃尔玛、华润万家纷纷关店的时候,它不但没有关店,还在逆势扩张。2016年在省博商圈开店,下一步还要在华能路的汇隆广场和位于全福立交桥的荣盛时代国际广场开店。

  

大润发要“嫁人” 谁会是新郎?

 

  据了解,大润发成立19年来,除在潍坊关过一家店外,经常是开一家火一家。“大润发受到互联网巨头们的青睐,说明实体店并非垂垂老矣。”袁先生说,网上再怎么发展,也需要实体的支撑。据了解,大润发的门店主要布局在三四线城市,占比高达67%,这对阿里渗透三四五线以及农村市场的大目标来讲,极具吸引力。

  尽管京东在体量上,目前还不能与阿里相提并论,但从发展趋势上,不容小觑,在与超市的合作上,早在2016年6月,它就与沃尔玛达成战略投资协议,短短半年多的时间,沃尔玛已经两次增持京东股份。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