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太空经济产业论坛暨中国太空经济圈项目落户济南

2017-02-18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王雅茜)今天,由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与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太空经济产业论坛暨中国太空经济圈项目落户济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拉开帷幕。 

  据了解,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院长刘吉部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九、第十届政协常委、原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中纪委副部级巡视员戴俭明、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二局局长王培英、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胡恒洋、国家林科院正厅级副院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忠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际太空》执行总编庞之浩、山东省政协常委林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董书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主任贾崇福、原山东水利厅厅长宋继峰、原枣庄书记山东高速董事长马金忠、济南市国有北郊林场场长刘春光等当地政府领导、企业家代表及航天科技20多位专家团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顾问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秘书长张良先生详细讲解了太空经济圈的设立构想和未来发展方向,确立中国太空经济圈运营主体—山东蓝硲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太空经济圈商业化运作打下基础。同期举行了卫星应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现场还通过传递五朵金花太空种子活动,开展了航天种子落户济南市国有北郊林场仪式,发布了航天军民融合产业领域的多项重点项目合作信息。 

  会议现场由航天专家、策划专家、卫星遥感专家、战略规划专家等近30人联合组建了中国首个太空经济圈专家顾问委员会。同时,宣布由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山东林立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市国有北郊林场联合成立山东蓝硲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太空经济圈运营主体平台。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太空小镇、无人机培训中心、航天育种实验室、星际隧道、太空康养基地、梦想之星——中国梦公园、星际太空舱别墅群与智能办公区、太空AR军事主题公园、科幻岛、太空CBD、太空花园小区等十大航天军民融合重点特色项目信息。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国家部委领导、太空经济圈专家顾问委员会代表、地方政府领导、部分企业家代表共同发起太空经济圈启动仪式。通过会议了解,会议现场已经与多家企业现场达成了合作,并举办了签约仪式。 

  “在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指引下,太空经济圈将与更多的企业展开多方面深度合作,培养一批航天产业企业集群,逐步引入资本链条,同时不断推出更多更具特色的航天科技项目,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合作发展。” 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秘书长吴晓梅表示。 

  与会专家提出:“首个太空经济圈的推出,将太空技术落地生根,成为中国军民融合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