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小哥被拍用送餐箱装狗 饿了么分公司:并非团队人员

2017-02-21 08:59: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送餐小哥被拍用送餐箱装狗 饿了么分公司:并非团队人员 

  装在送餐箱内的狗狗 网络截图

  鲁网2月21日讯 2月19日16:48,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在经七纬二路有送餐小哥用送餐箱装着狗,餐箱上有“饿了么”标识。微博发出,网友纷纷留言各抒己见。就此事,饿了么相关配送商回应,该人没有穿工装,不是饿了么团队的工作人员。

  网友爆料

  送餐小哥配送箱里露出一只狗

  该网友称,19日下午他骑电瓶车路过经七纬二等信号灯的时间,看到前方一名男士送餐箱里面装着一条狗,跟随到经四纬二路口,并拍了照片。

  记者从照片上看到,骑着带有送餐箱电动车的男子没有穿工装,送餐箱上面有“饿了么”的字样,箱子中探出一只狗的脑袋,狗体型不小类似牧羊犬。爆料网友在网上留言说,“用送餐的箱子装狗,这样的快餐不敢吃。”并附加上了愤怒的表情。

  该帖发出后引起关注,截至20日18时,共有220条评论,99条转发,网友对此事看法不一。网友@环儿哥哥说:“也许人家这个车是以前工作的时候才用的,可能他早就不干外卖了,眼见不一定为实。”网友@漂洋过海sei回复:“不装狗也不会订这种餐,一年都不一定擦一次,这是拍到装狗了,这祸狗不背”……

  饿了么回复

  图片上的人不是团队工作人员

  据悉,在网友爆料的经七纬二路附近,有多家济南饿了么代理配送商,据了解,饿了么济南分公司也在附近。照片中的人是否属于饿了么配送团队?

  随后,记者联系到济南饿了么分公司工作人员,他将该图片信息反馈到了济南饿了么微信交流区,得到回复是:此人并非饿了么团队的工作人员,正规工作人员外出配送时,必须要穿工作服。“饿了么有很多代理配送商,要找一个配送员有些难,不过从照片上看,从此人穿着和电瓶车看都不是饿了么团队的人。”该工作人员说。

  “如果真是我们团队的人做出这样的事情,被发现后一律严惩。”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调查

  饿了么配送箱网上可以买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客站片区饿了么配送点负责人耿站长,他表示西客站站点的配送箱是统一配发的,大小为48升;车子有的是员工自己的,有的是公司配发的。“一般团队的配送箱都是48升,网上有卖配送箱的,临时配送员可以从那儿买,但正规的箱子一看就不一样。”

  记者登录某购物网站,输入“饿了么保温箱”,共出现100页宝贝,其中与网友提供图片保温箱一样的宝贝很多,价位在60-200元不等,容量也不一样,有62升、48升、43升、18升,网友提供图片上的保温箱类似62升超大容量。

  ●延伸阅读

  外卖订餐火爆

  外卖箱消毒存管理盲区

  外卖订餐火爆,外卖送餐箱消毒成了监管盲区。据国内媒体爆料,“有的外卖送餐箱已经使用一年了,从来没有进行过消毒。”而在一些场所,送餐箱和拖把、抹布等杂物堆放在一起,安全卫生没法保证。

  20日,饿了么西客站片区配送点工作人员称,他们的送餐箱每天都清洗,但是“不保证其他外卖平台,因为外卖箱这个东西,食品卫生监管部门不管。”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送外卖的配送员,问其配送箱平时是否会清洗消毒,该配送员回复,“食品都有外包装,这个配送箱还需要清洗吗?”

  同时,打包盒也可能造成二次污染,专家认为部分一次性餐盒由于存放食物温度过高,会释放有毒物质,与食物中的水、醋、油脂等混合,可能会引发疾病。(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