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携阿里入股海尔多媒体 或将彩电资产注入

2017-02-27 20:52:00 来源:第一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2月27日讯 青岛海尔晚间公告称,公司及阿里巴巴拟受让海尔多媒体注册资本8875万元。另外,公司及阿里巴巴拟向海尔多媒体新增注册资本1.28亿元。交易后,海尔多媒体注册资本变更为478,947,369元,其中海尔光电持股50.51%,仍为其控股股东,阿里巴巴持股25.25%,青岛海尔持股 20.20%,青岛众创盈商贸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众创盈”)持股 4.04%。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是海尔集团履行其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重要举措。由于海尔多媒体尚处于业务培育期和整合期,目前整合尚未完成,业务尚未成熟。随着海尔集团将相关彩电业务逐步注入海尔多媒体,海尔多媒体将成为海尔集团旗下国内唯一彩电运营平台。

  公司将通过本次交易持有海尔多媒体 20.20%的股权,从而既能享受海尔多媒体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收益,也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海尔多媒体因整合培育导致的业绩波动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尔集团、公司及相关各方将根据海尔多媒体实际经营情况进一步通过符合监管要求的方式将彩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进行处置,从而如期并逐步实现对资本市场做出的承诺。(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