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云平台”上线!“鲁企帮帮”帮中小企业

2017-03-01 09:02: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2月27日,山东省“产业互联网云平台”上线运行,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与山东联通将从3月初开始在全省联合开展为期4个月的巡展推介活动,向50万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演示“产业互联网云平台”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鲁企帮帮)”应用,同时推介适用于中小企业的大数据精准营销、物联网应用、云服务等帮扶内容。

  据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介绍,截至2016年底,山东中小企业总量突破185万户,居全国第3位。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在全省工业占60%以上。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但受成本、人员和技术等因素制约,仅凭中小企业自身能力实现信息化建设,还存在较大困难。

  据悉,“中小企业产业互联网云平台”推出了5大版块、36项信息化应用。其中,公共服务版块提供政策法规、税收优惠、项目商机、金融产品、融资担保、资格认证、校企对接、人才培训资讯和服务等,企业可及时了解政府扶植政策,获得“一带一路”稀缺项目商机,通过创新的培训方式打造优秀队伍。市场营销版块提供销售工具、品牌推广、实名管理等应用,帮助企业实现营销过程精细化、规范化管理,降低中小企业线下营销成本,做大盈利空间。经营管理版块提供办公管理、通信管理、现场管理、人员管理、会议管理、服务管理等应用。通过轻量级一体化的办公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应用打破时空限制,使得企业决策者轻松掌控全局,员工办公效率攀升。专属应用版块挖掘行业特性和需求,提供 “互联网+”智慧行业生产经营系统,通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线上集聚效应,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产业链企业互利共赢。员工生活版块提供可视可听可阅读的互联网资源,同时配置6G定向大流量服务包,既丰富员工的休闲娱乐生活,又让其充分享受联通提速降费的实惠。(经济导报 记者吴淑娟)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