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省工商局局长杨宜新下海!已任职华融国际!这是山东近年来下海的第六位厅官

2017-03-02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昨日传来消息:山东省工商局局长杨宜新已经下海,任职华融国际!目前杨宜新已在华融国际公开露面,但省工商局官网上领导介绍中尚未撤掉杨宜新的名字和照片。

  (下图左一为杨宜新)

 

   

  在今年2月13日的华融官网公布的新闻中提到: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2月9日-10日,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一行赴港调研,出席中国华融在港机构员工大会,宣布华融国际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

  会上,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公司党委关于华融国际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汪平华同志不再任华融国际主要负责人,引进杨宜新同志任华融国际主要负责人。汪平华同志、杨宜新同志以及华融国际全体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部分员工代表就2017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小编注意到,文中使用的“引进”一次,耐人寻味。

  华融国际的全称为华融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993.HK)是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2799.HK) 旗下首家境外上市的全牌照金融控股平台,又称华融金控。公司前身可追溯至成立于1973年的一家香港本地券商,2015年10月正式更名为华融金控。华融金控下设华融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华融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华融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拥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2、4、6、9类证券牌照,业务领域涵盖证券交易、机构销售、孖展业务、企业上市、并购融资、基金投资、资产管理等。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799.HK,以下简称“中国华融”)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杨宜新此前担任山东省工商局局长。在省工商局的官网上,杨宜新的名字和照片仍在。但是其最近的一条新闻要回到2017年1月24日。“近日,信息中心向省局领导呈送了2016年信息化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1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宜新同志阅后批示。”此后,在省工商局的一些重大新闻的公开报道中,已经看不到杨宜新的名字。 

  杨宜新,男,汉族,1964年5月出生,湖北公安人,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农业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任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曾任国家土地管理局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处长,国土资源部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办公室主任(副局级),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正局级,其间挂职任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十届省委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4月起任山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来源:山东省工商局官网)

   

  杨宜新的下海,有些出人意料,他任职经历丰富,担任过德州市市长,挂职过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并在工商、国土系统工作过。

  而杨宜新下海,也是山东近年来自2015年6月时任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辞职以来,的第六位下海厅官。

  前面公开报道过的五位分别是

  菏泽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张毓华,任太平洋财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

  济宁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梅永红(正厅级),辞职后任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基因农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管理原总监、潍坊市副市长的夏芳晨辞职后任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青岛市原副市长刘明君(正厅级)辞职后投身金融业。

  潍坊市原副市长潘强也已在2016年9月18日辞职。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