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16个最有钱的人都在这里 首富的钱比去年暴涨187亿

2017-03-07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山东富豪榜单

  鲁网3月7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记者查阅榜单发现,山东省共有16位富豪上榜,来自滨州的魏桥创业张士平家族蝉联“山东首富”,财富比去年暴涨187亿。

  一年之间财富暴涨187亿

  记者注意到,山东共有16位富豪上榜,财富值达到2817亿元,来自滨州的魏桥创业张士平家族蝉联“山东首富”。根据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山东首富张士平家族占有67亿美元财富,按照今天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折合为462.3201亿元。而今年,张士平家族占有的财富为650亿元,也就是说一年之间张士平家族的财富暴涨了187亿多元。

  步长制药造“黑马”

  新上榜的富豪有6位,分别是步长制药赵涛、山东焦化王清涛、新凤祥刘学景家族、华勤牛宜顺、三角轮胎丁玉华、万达控股尚吉永。其中步长制药赵涛表现亮眼,成为最新崛起的“黑马”,新上榜后以400亿财富一跃排为山东第二。

  4名富豪“退出”榜单

  另外,魏桥创业张士平家族、南山宋作文家族、玲珑轮胎王希成家族和登海种业李登海4位富豪的排名均较去年有所提升,其中排名提升最大的是王希成家族,排名提升了863名。

  记者注意到,去年跻身胡润全球富豪榜的山东富豪绿叶制药刘殿波、日照钢铁杜双华、青岛汉缆股份张思夏和日照岚桥工贸叶成均未入今年榜单。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