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携手世茂集团助力“春蕾计划” 公益帮学贫困女童

2017-03-07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记者 鞠鹏)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也是求知的季节。近期,为帮助改善济南市周边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助学贫困女童,由鲁网联合济南市妇联发起“用爱浇灌,春蕾绽放”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世茂集团济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 

  随着中央将精准扶贫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走到了深入推进的一年,而作为精准扶贫的治本之策,教育扶贫历来备受各界重视。据了解,“春雷计划”即是一项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爱心工程。 

  近年来,“春蕾计划”在全国各级妇联的推动下取得了广泛的效果,让一个个失学或濒临失学的女童重新踏入学校,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今天的女童就是明天的母亲,母亲的素质,影响着未来全民族的素质,关爱失学女童,媒体和企业也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7年,鲁网(原山东新闻网)即将迎来网站成立20周年,作为最早宣传报道山东的省级新闻门户网站,20年间,鲁网不仅始终恪守媒体职责,弘扬社会正气,也在不断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 

  此次鲁网联合济南市妇联共同发起“用爱浇灌,春蕾绽放”公益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号召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春蕾计划”中来,让贫困女童拥有一个快乐的、享受知识的童年。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世茂集团济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悉,世茂是最早开展慈善事业的地产企业之一,低调务实的企业文化,使得世茂在进行公益事业的时候往往重行动、轻炒作。鲜为人知的是,十几年来,世茂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超过10亿元,惠及人群超过2000万人。 

  在世茂集团里,有一个特殊的公益团体,叫做“三年Ⅲ班”,三横三竖拼成一个“世”字,也代表“一点一滴一世界”,寓意“凝结小爱,践行大善”的宗旨。2016年5月,世茂集团“三年Ⅲ班”志愿者山东区域济南分站成立。分站成立伊始,便积极参与各种帮贫助学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据悉,世茂集团对本次活动格外重视,除捐赠助学物资外,还将特别援助“世茂·春蕾班”一个,表现出了其“公益无限,爱心不止”的决心。世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利用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回报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