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础设施基金完成首个项目投资

2020-11-12 08:5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省新旧动能转换基础设施基金近日顺利完成对濮阳至阳新高速菏泽段项目投资,首个基础设施类投资项目成功落地。此项目基金投资7.14亿元,可带动其他金融和社会资本60.85亿元,有力推动项目的实施。

  据介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础设施基金由省财金政企合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首期规模30亿元。基金通过直投和设立专项子基金等方式,重点投资省内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园区、交通、水利以及其他公共服务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汇聚政府和社会资本等多方力量助推山东省基础设施转型升级,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投资的濮阳至阳新高速菏泽段项目是山东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七连”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列入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项目建成后,将与山东、河南高速公路网络融为一体,对于改善鲁西南地区的交通环境、加强区域间联系、促进省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