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挂牌!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热力有限公司80%股权待转让

2020-11-13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3日讯(记者 吴奕萱)12日,国电内蒙古上海庙热电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385.98万元的底价,转让旗下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热力有限公司80%国有股权,转让时间为11月12日至12月9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7月起,标的企业第三次挂牌,前两次因挂牌期满而撤牌。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主营集中供热。一般经营项目:粉煤灰综合利用;热力设施的检修与维护等业务。据其股权分析图得知,目前,国电内蒙古上海庙热电有限公司持股80%,另有20%股权,由鄂尔多斯市正腾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时,标的企业资产总额9134.11万元,负债总计1.22亿元,而其营收和净利润均为0元。但截至2019年12月底时,标的企业营收还有113.14万元,净利润微盈利53.50万元。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另据山东忠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标的企业资产总结1.26亿元,负债总计1.22万元,净资产482.48万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385.98万元。

  据公告称,根据《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蒙)0000736 号】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150623201023013号),标的企业上海庙新镇区集中供热一期工程的项目,宗地性质为划拨建设用地,用途为市政基础设施用地,但由于历史、地方性政策等原因,暂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权证》,土地使用权人为鄂托克前旗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现变更为“鄂尔多斯市正腾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土地无偿使用,当时交接时没交接此土地。

  国电内蒙古上海庙热电有限公司在公告中提到,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工商变更完成后一年内,同意标的企业向鄂托克前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支付供热资产购置款10893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标的企业80%股权转让项目,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共发布过三次。在今年7月2日第一次发布时,该项目为信息预披露状态,彼时转让价并未公布,后于10月14日时,正式披露转让信息,公布转让价为385.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转让皆因挂牌期满,而撤牌。据了解,本次挂牌为第3次挂牌,系该项目挂牌信息发布期的延长。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