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网络安全建设,中科院信工所与中孚信息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0-11-13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信工所”)与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孚信息”)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暨“中科院信工所-中孚信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中科院信工所所长孟丹,山东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李进友,济南市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以及中孚信息董事长、总裁魏东晓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济南市委机要保密局局长尹红梅主持

  签约仪式上,魏东晓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蒋晓光、李进友分别致辞,孟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发表了讲话最后,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科院信工所与中孚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下午,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陪同孟丹李进友等一行赴中孚信息参观调研。魏东晓就公司目前整体发展状况以及联合实验室建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

  

  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中科院信工所技术、人才优势以及中孚信息在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多重合作,联合开展网络安全技术与产品的研发、验证、推广和落地应用等工作,共同提升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保障能力。

  未来,中科院信工所与中孚信息将集中双方力量,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将实验室打造成网络安全领域具有特色的先进技术孵化基地和验证基地,树立先进技术应用的新样板。同时,中孚信息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聚集创新链、产业链技术、装备、市场、人才等资源,快速营造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产业与创新生态,助推网络安全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田静
新闻关键词:中科院信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