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原创】大午集团首次回应:已开始对集团中层领导带走问询

2020-11-16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6日讯   截至目前,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大午集团”)创始人孙大午及其高管被抓已经超过5天,依然没有进一步的通报消息。今天,在接受鲁网·泰山财经记者采访时,大午集团办公室一名男子首次回应,现在案件还在侦办阶段,每天都有人被带走询问,前几天是集团高层领导被带走,现在是对集团中层领导带走问询。 

  今天上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分别电话联系大午集团和高碑店市公安局询问案件进展情况。11:00左右,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拨通了大午集团电话,接电话的男士自称是大午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他表示现在案件还在侦办阶段,“每天都有人被带走询问,前几天是集团高层领导被带走,现在是对集团中层领导带走问询。”关于孙大午是否是因为土地纠纷的问题被抓捕,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具体原因。“公安部门没有通报,我们能想到的也是‘土地纠纷’这个原因,具体原因我们也不能多问,不能过多的渲染这件事情。” 

  这位男士也告诉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这次事件警方的确是“异地用警”。大午集团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但办案单位为高碑店市公安局,是异地用警。但是异地用警的原因,他们并不知道。“具体原因我们不清楚,需要询问公安部门。”当记者问及大午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姓名和职务时,他称不方便透露,如果说了,担心可能也会被带走调查。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高碑店公安局,接线员称宣传负责人不在,具体情况她并不了解。稍后会转告宣传负责人给予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并没有得到相关答复。 

  案件回顾: 

  11月11日,高碑店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经侦查,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孙大午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2020年11月11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孙大午等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这次被抓其实是孙大午的“二进宫”。 2003年孙大午因“孙大午案”而为人所熟知。当年5月29日,孙大午被指向3000多户农民借款1.8亿余元,以非法集资的罪名被收押,他的两位弟弟大午农牧集团副董事长孙志华与总经理孙德华以及财务处长也都被扣留。最终,孙大午被徐水区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罚金10万元,大午集团同时也被判处罚金三十万元。 

  1954年6月出生的孙大午,在刚过而立之年的1985年创立大午农牧集团,担任董事长,以1千只鸡与50头猪起家,企业发展顺风顺水,十年后大午农牧集团已经成为中国五百大私营企业之一,荣誉也接踵而至,孙大午获选为保定市人大代表,1996年6月又获颁河北省养鸡状元荣誉。又过了9年,2005年孙大午通过企业内部改制,不再担任大午农牧集团董事长改任集团监事长。(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