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沂蒙首届基金生态论坛暨山东第四届FOF峰会成功举办

2020-11-23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1日上午9点,令人期待的中国沂蒙首届基金生态论坛暨山东第四届FOF峰会在临沂蓝海国际酒店盛大启动。 

  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来,经济高速发展,民间财富激增,伴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稳定期,巨量资本已经逐步流入资本市场;同时,在新旧动能转化的大时代下,中国经济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这个伟大时代里,如何规范引导民间财富参与资本市场并分享新动能发展的盛宴?为基金生态圈的核心部分,FOF母基金如何整合相关链条、优化当地基金生态 

  鉴于此,泰山基金论坛、山东FOF研究会、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临沂大学鉴基夺冠高手(上海)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举办了中国首届沂蒙基金生态论坛。 

  此次活动由山东FOF研究会、泰山基金论坛主办,由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临沂大学商学院、泰阳鉴基、夺冠高手(上海)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私募基金年鉴、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的专业指导,以及临沂市工商联、中国量化投资学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简雍基金、涵海控股、为企信息、时斋文化传媒、陆家嘴FOF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原临沂市副市长仇景阳;临沂大学商学院院长刁玉柱;临沂市工商联副主席石玉启;临沂市大数据局副局长王志琦;泰山基金论坛理事长、山东FOF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私募基金年鉴》主编胡安泰;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秘书长李敬;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山东FOF研究会终生荣誉会长丁鹏;山东FOF研究会专业会委员李军;山东FOF研究会副会长闫丰成;上海简雍资产董事长刘庆柏;山东FOF研究会临沂分会荣誉会长刘同银;山东FOF研究会临沂分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永生;为企(山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平平;华鑫证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贾艳达;涵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焱、副总裁徐伟;华林证券临沂分公司总经理王林;兴业证券临沂分公司总经理董成宝;海通证券临沂分公司总经理韩建飞;广发证券临沂分公司营销总监潘亚泽;申万宏源证券临沂分公司徐云;招商证券临沂分公司窦伟;大地期货临沂营业部张东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陈道富、仇景阳、胡安泰、刁玉柱、石玉启、王志琦、石玉峰、丁鹏、秦焱、刘同银共同出席了中国沂蒙首届基金生态论坛的启动仪式。 

 

         左:山东FOF研究会临沂分会常务会长  张永生 

          右:山东FOF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军 

  活动现场,同期举行了山东FOF研究会临沂分会揭牌仪式,以及山东FOF研究会与上海简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左:上海简雍资产董事长      刘庆柏  

  右:山东FOF研究会执行会长  胡安泰 

  当天的专家演讲主题鲜明,精彩纷呈,时时迎来阵阵掌声。 

    

  泰山基金论坛理事长、山东FOF研究会执会长、《中国私募基金年鉴》主编胡安泰先生为大会致辞并作了题为《FOF母基金——搭建基金生态圈、助力当地经济》的演讲。对当地基金生态环境现状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创造性的以FOF母基金为纽带在当地搭建基金生态实现人才、资金、项目的良性循环。 

  

  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山东FOF研究会终生荣誉会长丁鹏先生演讲主题为《FOF大时代下的临沂机会》。结合各类资产的未来展望,引出投资FOF的优势。 

    

  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私募基金年鉴》编委石玉峰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量化投资技术》的演讲。通过石教授的分享,大家学习了中国金融数学的发源地——山大学派以及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取得的相关成就,并对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相关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私募基金年鉴》特邀顾问陈道富先生演讲主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大类资产配置分析》。陈所长的分析客观透彻、深入浅出。与会人员了解到了当前经济的运行特征和当前金融形式的特点。陈所长对明年经济形式也作了基本的判断,迎来阵阵掌声。 

  当天,还举行了优秀子基金成功投资案例分享等分论坛活动,丁鹏博士与上海简雍、青岛安值、广东宏锡等基金公司作了分享。整场活动中,包括行业优秀投资人、金融机构、当地实力企业、高净值客户等在内的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了互动。 

    

  据介绍,泰山基金论坛是由来自中国金融界的各类专业机构自愿组成并依法注册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服务范围基金研究、基金业务咨询、人才培训、智库建设等。论坛立足泰山,辐射全国,引导投资方向,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市场发展为首要目标 

  山东FOF研究会由来自银行、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领域的专业人士发起创立的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FOF基金研究的专业群体,以推动FOF研究在山东乃至全国的发展为目的,以学术交流活动为主要形式,以思想碰撞、市场培育、资源共享、项目合作为主要特征的非盈利性民间群体,目前已有1600余家成员单位。研究会2016年12月起陆续成立了青岛分会、日照分会、泰安分会、临沂分会,目前在筹建的有东营分会、烟台分会、潍坊分会、淄博分会、聊城分会和德州分会。研究会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山东地区的FOF行业年会。 

     据了解,沂蒙基金生态论坛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以“助企业创新,引高端人才,开融资渠道,引领财富管理”为目的,充分发挥山东FOF研究会桥梁纽带作用,利用临沂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为企业、人才、基金等方面搭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赢的平台,邀请权威专家解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分享成功投资案例,助推企业、财富管理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