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抢先一步!春雪食品先于大地牧业完成上市辅导,山东第4只“鸡肉概念股”悬念升级

2020-11-24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4日讯(记者 徐文轩)23日,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公告称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雪食品”)已完成上市辅导,据了解,春雪食品于2020年7月9日与光大证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自从正式开启辅导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春雪食品成立于2012年11月是一家集鸡肉调熟品深加工、国内外销售服务,配套饲料生产、肉鸡养殖、善宰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通过近几年的战略升级,春雪食品已经从一家养殖企业转型升级为以鸡肉调理品深加工为主,拥有“春雪”、“上鲜”品牌的食品消费类企业。今年春雪食品获得豪迈资本及毅达资本融资,认缴金额分别为450万元和750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2019年7月,益生股份披露拟以不超过2.7亿元收购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雪食品公司”,春雪食品母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益春种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益春”)100%股权以及春雪食品公司对烟台益春享有的债权。其中就包括作为烟台益春主要资产的8个种鸡场、1个孵化场及相关资产。 

  据了解,山东目前共有3家“鸡肉概念股”,分别为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民和股份.002234.SZ)、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益生股份.002458.SZ)、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仙坛股份.002746.SZ)。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同属烟台的烟台大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牧业”)先于春雪食品公布辅导信息,而如今春雪食品却又抢先大地牧业结束上市辅导,使得山东第4只“鸡肉概念股”的归属又埋下了不少悬念。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