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价1万元,山东国惠“打包”转让山东省快速货运有限公司49.83%股权

2020-11-25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5日讯(记者 吴奕萱)24日,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国惠”)及其子公司济南汇清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拟转让山东省快速货运有限公司共计49.83%的股权,总底价为1万元,转让时间2020年11月24日至12月21日。其中,山东国惠在公告中称,两股权转让项目需同时受让。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公告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1999年5月,注册资本1485万,主营货物专用运输、普通货运、许可证范围内联运业务,其注册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山大路137号。但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据百度地图显示,该地址已为一家餐饮单位。 

  

(图片来源于百度地图) 

  据其股权分析图显示,目前,齐鲁建设集团实业发展公司持股32.32%,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7.51%,另有50.17%股权由济南市第三运输公司和临沂交通运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股东分别持有。 

  针对股权交割问题,两家转让方在公告中称,根据《山东省国资委关于协议转让部分国有企业产权的通知》(鲁国资收益字〔2016〕90号)和《关于山东省快速货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等协议信息,转让方分别受让了齐鲁建设集团实业发展公司、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标的企业32.32%以及17.51%的股权,但因标的企业其他股东无法联系或配合度较差等客观原因,标的企业股权工商变更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两转让方同时称,关于股权工商变更的问题,后续仍然存在无法完成的可能,受让方应充分知悉并自行承担相关风险。 

  标的企业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时,标的企业营收30万元,净利润2.66万元,资产总额2586.10万元,负债总额2775.06万元。另据山东中立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标的企业资产总计2345.84万元,负债总计2775.06万元,净资产-429.22万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138.72万元。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悉,转让方已于2020年11月18日通过报纸发布股权转让公告对拟转让股权事宜,但老股东未明确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如标的企业股东欲行使优先购买权,须在挂牌期间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递交受让申请,并按规定交纳保证金。形成竞价后,将全程参与该项目竞价活动,并按《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优先购买权行使操作规则》中的即时行权方式行使优先购买权。上述程序为老股东参与该项目行使优先购买权同等条件的程序条件,老股东未履行上述程序,不满足同等条件。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