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培育与产业合作专题访学计划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

2020-11-26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省直专家服务运营中心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产业培育与产业合作专题访学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于小琳、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产研博正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晋蓉教授、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伊继文,副主任刘民安,省直专家服务运营中心主任张辉、副主任刘明慧及服务点负责人、企业家60余人出席、参与活动。

  于小琳女士带领大家参观了产研院的展厅,详细介绍了产研院的建立、发展与目前取得的成果。来自信息与智能融合、先进材料、微纳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绿色与健康四位平台院院长与企业家们进行了现场对接。

  于小琳女士在欢迎致辞中用了生动的例子表示中小企业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重要且不可忽视,产研院的建立是为山东的经济发展做出促进和推动的努力,也将致力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的推进中多做贡献。她希望大家利用此次机会多参与、多交流。

 

  伊继文主任对此次产研院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及组织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小企业服务在今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得到国家部委层面的重视,在全国进行公益活动服务模式的示范推广,这与各服务点的工作分不开,也与各企业家的支持分不开,下一步将持续进行公益服务活动的开展。他希望此次活动中各企业家能够积极交流,收获成效,为今后进一步与产研院的合作对接打好基础。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产研博正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晋蓉教授为现场企业家带来《科技、产业、资本的逻辑关系——新商业机会与挑战》的专题分享。

 

  课程结束后的简短小结中,张辉主任表示,企业家们可以抓住此次访学机会建立与产研院的双向合作,把握机会积极交流。

 

  刘民安主任表达了对产研院提供此次宝贵学习机会的感谢。

  最后,企业家们分别与四个平台院的院长具体对接了各自企业的需求与探讨产业、技术发展的具体问题,收获良多。威海、定陶等地市工信局就产研院在本地的合作进行了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