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临沂金正大3.5亿股将被拍卖 *ST金正控制权或生变

2020-11-27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于雅雯)11月27日,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金正.002470.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临沂金正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临沂金正大 ”)因与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的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违约,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将于12月26日10时至12月27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临沂金正大持有公司3.5亿股股票,本次拍卖为第一次拍卖。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临沂金正大及实际控制人万连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7.10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04%;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15.01亿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7.7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5.67%;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17.10亿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04%。

  公告显示,如本次公告拍卖及公司10月31日、11月17日公告中的拍卖最终成交,临沂金正大及万连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将由17.10亿股减少为6.26亿股,合计持股比例将降至19.05%,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同时,*ST金正表示,公司于9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目前公司正处于被立案调查期间,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冻结股份存在被强制过户风险,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大约十日前,*ST金正及相关当事人因存在违规行为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11月16日,深交所官网“监管信息公开”栏连续发布了《关于对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当事人的监管函》《关于对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经查明,*ST金正及相关当事人存在2019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违规,未按披露计划回购股份及控股股东临沂控股曾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四项违规行为。

  据公开资料,*ST金正成立于1998年,于2010年9月8日挂牌上市,法定代表人是万连步,公司主营复合肥、缓控释肥、水溶肥、生物肥、土壤调理剂等土壤所需的全系产品及为种植户提供相关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服务。

  据财报显示,2019年,*ST金正出现上市以来首个亏损,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大降262.10%;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6亿元、净利润3151.90万元,同比分别大幅下滑28.17%、92.66%。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