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达再度入选瞪羚企业,“生物工程”“焦点生物”两开花

2020-12-04 0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4日讯(记者 孟凌雁)昨日傍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一则通告,将2020年度山东省5家独角兽企业、372家瞪羚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其中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福瑞达”)旗下的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达生物工程”)以及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点生物”)双双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截至目前福瑞达已有三家瞪羚企业。

  

  (图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图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的高成长性使得它们具有与“瞪羚”共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这些企业的年增长速度能轻易超越一倍、十倍、百倍甚至千倍以上。2018年,福瑞达旗下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仁福瑞达”)就曾被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评选为2018年山东省瞪羚企业之一,今年年初,其所生产的“小儿解感颗粒” 被山东省列入新型肺炎儿童防治推荐用药。

  福瑞达生物工程与焦点生物此次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也展现出福瑞达的创新活力越来越强,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作为透明质酸应用技术领跑者,福瑞达集团在国内最早致力于透明质酸的研发和推广,围绕透明质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现已发展成为以药品和化妆品为两大主业的健康产业集群,是中国化妆品原料走向全球市场的典型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