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0-12-04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孟凌雁) 12月4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隆重召开,来自全省16地市的工信部门、行业代表、中小企业代表等参加次大会。 

  

  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是中小企业政策解读、趋势引领、创新升级的年度盛会自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每一届都有一个与时俱进的主题,本届的主题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背景下举办的。大会现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展开,为在场的中小企业代表和行业代表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 

  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出席大会并致开场辞,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近年来特别是疫情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进各项政策落实,有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罗俊章指出,本届大会以“政府助力平台、平台凝聚机构、机构服务企业”为宗旨,聚焦疫情影响下中小企业发展方向和国际国内双循环背景下中小企业转型之路,充分发挥服务平台和服务机构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改造提升传统动能过程中的助推作用,对于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强调,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山东省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上月,山东省推出《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安文建表示,现阶段,山东中小微企业发展在数量与质量上总体同步提高,同时,企业对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强调服务的个性化内容,这既是转变也是机遇,本次服务商大会为服务对接搭建了一个便利平台,希望各服务商积极进取,将更多更好的产品推送给中小企业。   

  大会邀请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贾康等5位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分享。贾康就新形势下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抓住机遇,从国家政策方面进行了解读演讲。美国索菲亚大学董事会秘书长、加拿大皇家大学教授、前校长艾伦·卡洪博士通过视频形式发来主题致辞。    

  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下如何实现创新服务》这一主题,大会邀请了中国精细化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精细化管理首倡者、北京中求细节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汪中求,山东凯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副会长张金涛等展开圆桌论坛,就此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大会过程中,还进行了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企业家服务专委会揭牌仪式。    

  4日下午,大会分会场分别以“人力资本价值提升与人工成本优化”“升级数字化思维,打造智慧企业”“品牌创新与知识产权赋能”为主题,从不同视角分析解读新形势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次服务商大会围绕创新服务解读创新理念,推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破解方案,推动变革,创新未来。在双循环新格局下,山东着眼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激发企业新活力,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