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竟不是第一!中国这5家企业上榜全球挖掘机制造商20强

2020-12-04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6日讯(记者 于雅雯)“挖掘机学校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一句家喻户晓的广告,使得“山东”与“挖掘机”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近日,Mysteel发布2020全球挖掘机制造商20强榜单,三一重工(第5名)、徐工集团(第6名)、柳工集团(第14名)、雷沃工程机械集团(第19名)与中联重科(第20名)5家中国企业入榜,而排在榜单第一的则是来自日本的小松制作所。 

  榜单中,继小松制作所之后,入选前5的企业还有卡特彼勒(美国)、日立建机(日本)、沃尔沃建筑设备/山东临工(瑞典)和三一重工(中国)。中国企业共占据5席,此外,日本占据7家、美国2家、韩国2家、德国1家、英国1家、意大利1家。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其中也不乏有山东元素,其中被沃尔沃收购的山东临工排名第4,青岛的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排名19,也证实了山东挖掘机企业的实力不容小觑。 

  据悉,三一重工一直位于我国挖掘机销量榜榜首,三一重工一年的挖掘机销量近6万台,2019年三一重工的挖掘机械营收高达276.24亿元。同样,徐工集团实力也很强大,2019年,徐工机械年营收为591.76亿元。据此前媒体报道,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中,徐工集团的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徐工机械的出口额已经连续30年行业第一。 

  附:全球挖掘机制造商20强榜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