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退房”!水发集团半年转让三家!拟2.43亿转让菏泽金地源置业

2020-12-07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7日讯(记者 吴奕萱近日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企业山东水发天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水发天源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2.43亿底价转让菏泽市金地源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菏泽金地源置业”51%股权及1.78亿元债权转让时间为2020124至1231 

  

  底价2.43亿转让菏泽金地源置业股权 

  据公告显示菏泽金地源置业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金5000元,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建筑材料销售和室内装潢及设计等方面。目前,水发天源集团持股51%,另有49%股权由菏泽市金地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 

  菏泽金地源置业财务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底至11月底,标的企业营收为0,而其净利润从亏损445.34万元变为0元针对其资产情况,截至11月底时,标的企业资产总额12.06亿元,负债总额11.56亿元,所有者权益5000万元 

  山东天昊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依据5月底的财务数据进行评估得出,标的企业资产总计11.67亿元,负债总额10.37亿元,净资产1.30亿元。 

  

  针对本项目2.43亿的挂牌价公告解释称该挂牌价包含标的企业51%股权挂牌价6630万元,以及截至今年11月26日转让方及其权属企业享有的对标的企业债权挂牌价1.77亿 

  半年转让三家房地产相关企业股权 

  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省国资委)11月27日曾发布信息称,水发集团存量土地多数都是因前期承担地方政府水利建设项目而来,以前主要采取自行或合作开发的方式逐步消化,不但周期长、风险大、见效慢,而且分散了主业发展资源。根据聚焦主业发展的要求和实施首位度战略的需要,水发集团明确了不再新上房地产项目的原则,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剥离地产业务、消化存量土地,集中精力做强做优主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图片来源于省国资委官网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近半年来,水发集团加快了“退房速度,今年7月水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水发民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欲以1.93亿底价,转让菏泽双玺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双玺置业51%股权及1.17亿元债权的信息后于11月底公告称,9月双玺置业已进行股权变更,目前安徽中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交价1.93亿元。 

  目前除了正式挂牌转让的金地源置业51%股权及1.77亿元债权外,菏泽大野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大野地产)旗下巨野远创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远创置业100%产权也于12月4日进行了信息预挂牌,目前转让底价待定。据了解远创置业成立于今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水发集团通过其控股企业大野地产持有标的企业全部股权。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