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精工一董事被证监局点名!短线交易未盈利,现在背上3万元罚款

2020-12-08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8日讯 8日晚间,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菱精工.603356.SH)发布公告,称其公司董事薛飞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10号)。薛飞因短线交易,被安徽监管局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据公告显示,薛飞于2017年1月10日至2020年1月9日任职华菱精工董事。薛飞名下共有两个操作“华菱精工”股票的证券账户,一个开立于申港证券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营业部(以下简称“申港证券账户”),另一个开立于申万宏源上海静安区康定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申万证券账户”)。经查,2019年8月13日至8月29日,薛飞本人使用其申港证券账户累计卖出“华菱精工”股票186.2万股,卖出金额2224.26万元,卖出均价11.95元。10月22日,薛飞配偶使用薛飞申万证券账户买入“华菱精工”股票5000股,买入金额6.71万元,买入均价13.43元。

  处罚决定书提及,有《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证券账户资料、账户交易流水、相关当事人询问笔录等作为证据,足以认定上述事实的真实性。

  另,经测算,薛飞相关账户短线交易虽未盈利,但薛飞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构成了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所述的行为。薛飞允许配偶管理和使用其证券账户,已构成授权与被授权的关系,同时,薛飞未能对自身名下的证券账户尽到注意义务,也未向家庭成员强调有关法律的禁止行为,未及时提醒配偶关注账户股票交易情况,致使相关买卖行为违反证券法的规定。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早在2020年7月23日,华菱精工就曾公告称,于2020年7月21日收到由公司董事薛飞转来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皖证调查字2020002号),据此安徽监管已决定对显示薛飞涉嫌短线交易一事立案调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