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昌润大酒店国有产权被第4次挂牌,转让价上演 “过山车”

2020-12-09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9日讯(记者 吴奕萱)8日,聊城昌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昌润大酒店”)再次被挂牌转让,披露信息显示,昌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昌润投资”)拟以1.05亿元转让昌润大酒店100%国有产权,转让时间为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1月5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这是标的企业第四次被挂牌转让,而且转让低价一路上涨。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昌润大酒店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聊城市东昌西路西首,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主营餐饮服务(含凉菜、不含生食海产品、不含裱花蛋糕)、住宿服务、娱乐服务(卡拉OK厅、歌舞厅)等,目前为昌润投资的全资子公司。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该酒店在大众点评网中标注的房价从297元到964元不等,网友针对房价和房间设施褒贬不一,更有人直言,“设施老旧,性价比一般,房价较贵。” 

  另据酒店财务数据,截至今年10月底,其营收1626.44万元,净利润亏损260.35万元,资产总额3909.02万元,负债总额328.77万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度时,该酒店净利润已亏损22.85万元,但在2019年1至6月净利润回升,盈利20.41万元,不过2019年10月底时,净利润又明显下滑,最终微盈利3.17万元。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山东泽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该酒店今年9月底财务数据为评估基准日得出,其资产总计1.08亿元,负债总计368.34万元,净资产1.05亿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1.0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昌润投资在公告中提及,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受让产权后保证5年之内不改变昌润大酒店的经营性质,两年内对昌润大酒店进行更名,不再使用“昌润”字号。另外,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受让产权后须安置企业全部职工,原则上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提高职工薪酬福利待遇,5年内职工薪酬福利不低于原有水平,5年内不裁员。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这已是昌润大酒店第4次被挂牌转让。2019年10月9日时,首次挂牌转让,但并未定价,后因时间到期而撤牌。随后2019年11月和12月,该项目接连两次挂牌,转让价分别为1.09亿元、9800万元,依然因挂牌期满而撤牌。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公告显示,进入2020年下半年以来,除本次待转让的昌润大酒店,青岛海景(国际)大酒店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青岛海景大酒店”)、青岛华天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天大酒店”)、高唐蓝山商务酒店有限公司(简称“高唐蓝山商务酒店”)和青岛世纪文华酒店有限公司(简称“世纪文华酒店”)4家酒店也先后披露了转让信息。其中,华天大酒店已转让成功的华天大酒店外,青岛海景大酒店、高唐蓝山商务酒店仍在转让期,而世纪文华酒店在挂牌期满撤牌后,暂无最新挂牌公告。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