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省市金融竞争力榜单出炉:山东第6,多个地市榜上有名

2020-12-16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16日讯(记者 于雅雯)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已成为衡量一个区域或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15日,由证券时报社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与新财富共同编制的《2020中国内地省市金融竞争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其中,广东、北京、上海位列前三名,山东位列榜单第6名。同时,在当日公布的其他榜单中,山东多个地市上榜。 

  据介绍,本次评选设置了严格的评价体系,采用德尔菲、层次分析等专业分析法,从经济竞争力、资本市场规模、金融机构实力和资本市场活跃度四大维度选取了29个指标,综合评估了内地31个省(区、市)、141个城市的金融发展成果与潜力,最终遴选出6个榜单。 

  据统计,共有65个城市荣登“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50强”、“中国省会城市金融竞争力10强”、“副省级及计划单列城市金融竞争力10强”、“新锐城市金融竞争力30强”、“西部城市金融竞争力10强”等5个城市金融竞争力榜单。 

  在“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50强”榜单中,山东有4个城市上榜,分别是济南(11名)、青岛(19名)、烟台(24名)、淄博(49名);“中国省会城市金融竞争力10强”中,济南取得了第5的较好名次;同时,济南和青岛还入围了“副省级及计划单列城市金融竞争力10强”,分别位于第6名和第11名。 

  除传统金融中心城市外,一批新锐城市的金融竞争力也值得关注,在“新锐城市金融竞争力30强”榜单中,烟台、淄博、威海、潍坊等4个山东城市纷纷上榜,排名分别为第4名、17名、19名、20名。 

  附:具体榜单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