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农商银行升级农产品投入系统 政银合作实现质量“可追溯”

2020-12-21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张润邦)为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潍坊市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银联、寿光农商银行共同完成了“农业投入品管理服务系统”的实名制改造工作,对辖区1600余户农资商家进行实名注册。 

  寿光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述实名注册工作的顺利完成为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提供了基础条件,有利于实现“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界定”的监管目标,达到农业投入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寿光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食品安全放心食用尽好职、守好责。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针对农产品流通环节一直以来面临的交易结算不通畅、手续复杂等难点问题,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指定寿光农商银行作为“农业投入品管理服务系统”唯一结算行,对农业农村局“农业投入品管理服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支付结算功能。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对全市5000余家农药农资类店铺销售资金的批量营销、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寿光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