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地产“打包”转让旗下两康养公司,两家公司成立至今还不到俩月

2020-12-22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2日(记者 吴奕萱)21日,山东泰山盛世文化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泰山地产”)发布公告称,拟以2010.83万元总价,“打包”转让泰安益居康养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益居康养”)、泰安益惠康养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益惠康养”)两公司100%股权,目前这两个项目处于征集意向投资方阶段。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两家康养公司成立至今还不到两个月。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公开资料,益居康养和益惠康养两家企业均成立于今年11月3日,主营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作为泰山地产的全资子公司,两家企业均得到泰安地产1000万元的注册资金。其中,益惠康养资产总额为3.04亿元,负债总额为2.94亿元,益居康养资产总额为2.95亿元,负债总额为2.85亿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两家企业目前净资产均为1000万元。 

  泰安天成资产评估事务所曾以两家企业11月底财务数据为评估基准日得出,益惠康养资产总额3.04亿元,负债总额2.94亿元,净资产1004.87万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1004.87万元;益居康养资产总额2.95亿元,负债总额2.85亿元,净资产1005.96万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1005.9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10日,泰山地产曾分别向益惠康养、益居康养提供2.94亿元、2.85亿元借款,针对此事,泰安地产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受让股权后代标的企业分期偿还转让方提供的借款,利息按原借款合同计算。 

  另,泰山地产在转让公告中提到,若受让方注册资本在一亿元以上,有相关地产开发经验的房地产公司,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让。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