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市营商排行:青岛济南最优,烟台、威海、潍坊为全国百强

2020-12-24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24日讯 山东哪个城市营商环境好?日前,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和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96个地级和地级以上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20年青岛营商环境以0.3859的得分位列全国第十六名,为全省第一,成功跻身前二十强。除此,济南和烟台进入了前五十强,威海和潍坊位列百强,另,淄博、临沂、日照、济宁、东营进入到了全国两百强。 

  据介绍,上述报告数据来源于文案的各类统计数据,以及包括启信宝等大数据公司提供的在线营商环境数字。测评内容包括软环境、基础设施、社会服务、市场总量、商务成本、生态环境6个方面。其中软环境指数权重最大,占25%,市场总量和生态环境各占20%,基础设施占15%的权重,社会服务、商务成本各占10%的权重。 

  山东这些城市表现良好,与很多指标表现突出有关。比如2019年青岛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为全国第三;截至2019年底,青岛的市场主体数在139万多户,位居全国第六。济南2019年科技研发投入强度为全国第十四位。临沂的公路货运量为全国第六。2019年烟台人均固定资产投资额为第十四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