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IPO收官之周,还有一家鲁企本周上会

2020-12-28 1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8日(记者 徐文轩)转眼间,2020年的余额仅剩不到一周,2020年鲁企IPO也到了收官之周。据悉,截至12月15日,全省新增上市公司26家,此外,青岛海泰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泰科”)科创板首发申请将于12月29日审议。 

  创业板12家企业通过首发申请 

  科创板10家 

  今年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元年”,据统计,截至发稿前共有24家鲁企申请创业板上市,目前共有12家企业通过上市委审议,其中只有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尚智”)已注册生效,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申请,其余9家已通过上市委会议还未提交注册。 

  作为“山东创业板第一股”南山智尚12月22日成功登陆创业板,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南山智尚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54.12%。 

  作为高端毛精纺面料产业龙头企业与服装定制行业领军者,南山智尚一直深耕毛纺产品,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精纺呢绒及正装职业装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南山集团加快了资本运作步伐,有序推进旗下优质资产对接资本市场。早在2018年,南山智尚就启动了创业板上市事宜,而后在今年9月15日,公司通过创业板上市委会议审议,11月25日证监会同意公司创业板IPO注册,12月2日,公司正式启动发行,12月21日南山智尚将正式开启上市。 

  与创业板相比,2020年成功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较多一些, 

  2020年在科创板共有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5家山东企业注册生效,成功上市。 

  此外,科创板还有5家企业已通过上市委会议,其中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注册,剩余3家企业已通过上市委会议还未提交注册。 

  一家鲁企即将过会 

  后备军团壮大 

  12月22日深交所公告称,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0年12月29日召开2020年第6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海泰科首发申请将会进行审议。 

  海泰科主要从事注塑模具及塑料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注塑模具及塑料零部件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据海泰科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20年6月,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2.22亿元、2.72亿元、3.42亿元和2.01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534.46万元、2290.72万元、5418.35万元、2999.92万元。 

  目前鲁企上市后备军中,创业板有10家企业已问询,三元生物、泓淋电力2家已受理,其中三元生物于本月9日刚刚完成上市辅导。作为曾在新三板挂牌的“代糖概念股”,三元生物专注深耕赤藓糖醇产品十余年。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底挂牌新三板以来,其股价走势一直不温不火。受益于今年年初“0糖,0脂,0卡”无糖饮料元气森林的大火,三元生物的股价在摘牌前夕,半年多时间内出现了6倍左右的狂涨。 

  在科创板上市后备军中,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于本月3日获深交所受理,此外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均已被问询。 

  据中国证监会消息,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海看网络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已于本月完成上市辅导,但未披露上市板块。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