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1000万!青岛拟添6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2020-12-29 10:23:00 来源:青岛日报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自山东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2020年度拟建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公示,全省共拟建设26个创新中心,其中青岛有6个。

  公示名单显示,这6家中心分别是: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山东省锅炉及其辅助设备技术创新中心,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山东省无水染色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中国海洋大学牵头的海洋智能系统与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山东省航空轮胎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科技大学牵头的山东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山东花生研究所牵头的山东省花生技术创新中心。

  根据相关要求,省技术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在山东省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处于行业引领地位,具有行业公认的技术研发优势、领军人才和团队;创新组织能力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关重点学科的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有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具有广泛联合产学研各方、整合创新资源、形成创新合作网络、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的优势和能力;拥有完善的科研基础设施和先进的科研装备,具有为创新研发活动提供资源支持和持续较高科研投入的实力,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已有高水平科研成果产生并应用,具有相关领域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地方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承诺给予支持且已有一定规模的前期投入。

  省技术创新中心获得批复后,由省级财政资金给予相应的启动建设经费支持,支持其实施面向产业发展重大需求、突破产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具有战略性带动作用的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对于企业牵头建设的省技术创新中心,省级财政资金给予500万元经费支持;对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牵头建设的,省级财政资金给予1000万元经费支持。

  同时,鼓励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单位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渠道,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或利用社会捐赠、股权投资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形成省市联动、企业、社会等多方投入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对升级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省技术创新中心,省级财政资金给予每个1000万元经费支持。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