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信息工程公司拟混改,新战投实缴注册资本须超亿元!

2020-12-31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31日讯(记者 吴奕萱)30日,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2名战略投资者。同时透露,本次合计拟新增注册资本4672.78万元,占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的18.939%,拟增资额不低于2.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要求,新战投实缴注册资本须超1亿元。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资料显示,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现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公路、桥梁、隧道的机电工程、公路交通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电子工程的设计、开发、施工、监理、咨询等。另,据该公司股权分析图了解,目前,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集团”)持股95%,另5%股权由千方捷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千方捷通”)持有。

  据了解,本次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混改共引进A、B两个标段,其中A标段意向投资方将认购1335.04万元新增注册资本,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占增资完成后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5.411%;B类标段意向投资方认购3337.74万元新增注册资本,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占增资完成后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3.528%。增资项目完成后,两战投持股共计18.939%,山东高速集团持股77.01%,千方捷通持股4.051%。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标的企业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该企业资产总额13.84亿元,负债总额9.0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75亿元。从其营收方面看,标的企业近三年一直保持盈利状态,与2018年数据相比,截至2019年底时该企业营收翻了1.5倍,净利润更是翻了2倍,分别达9.45亿元、7498.51万元。

  作为盈利向好的企业,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向意向投资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针对企业注册资本情况,标的企业称A类意向投资方须是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的境内企业法人,B类意向投资方则是须实缴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4亿元的境内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

  而针对受让条件,标的企业同时称,A类标的意向投资方如同时满足拥有公路计重收费及超限检测、ETC、智能网联(如V2X、激光雷达)等相关的已授权发明专利各不低于20项;具备公路计重收费及超限检测、ETC、智能网联等高速公路或城市应用信息化项目的实施经验和服务能力;以及是在深交所或上交所挂牌上市境内公司,可优先受让。B类标的意向投资方如同时满足具有私有云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一级认证,ITSS公有云基础设施服务一级认证;以及具有ISO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并且经济成分为非公资本,也可优先受让。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