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鲁西化工拟投资33亿元启动新工程,预估新增销售收入超40亿元

2020-12-31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31日讯(记者 吴奕萱)31日午间,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西化工. 000830.SZ)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为抢抓市场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落地,精准投资,尽快达产达效,公司先期启动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一期工程建设。鲁西化工称,项目预计2022年9月完工,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2.6亿元,利税7.6亿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今年12月25日公司曾公告,拟投资超过140亿元,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120万吨/年双酚A项目、24万吨/年乙烯下游一体化项目,以上项目分期分步实施,持续完善园区产业布局,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随后在12月30日鲁西化工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一期工程的议案》,公告称,由于该项目投资精准性和投资计划可操作性更强,公司决定先期启动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而120万吨/年双酚A项目、24万吨/年乙烯下游一体化项目分期分步的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待方案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另据本次披露的公告显示,预先启动的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30万吨己内酰胺、30万吨尼龙6及配套生产设施和公用工程等辅助设施。一期工程计划投资33亿元,该项目建设使用的货币资金,主要通过公司自筹、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等方式,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该项目预计2022年9月完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30万吨/年己内酰胺、30万吨/年尼龙6及配套产品,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2.6亿元,利税7.6亿元。

  鲁西化工表示,投资建设己内酰胺•尼龙 6 项目一期工程,可以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扩大化工新材料产品的比重,提高产品的市场占用率,提升园区的综合竞争力,保持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鲁西化工成立于1998年6月,注册资本14.65亿元,主营化学肥料及安全生产许可证范围内化工原料的生产销售(以上限分支机构经营);供热、供气服务;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品除外)的生产、销售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月,国家工业和信息部曾公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鲁西化工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