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夏利”摘星脱帽 拟变更为“一汽夏利”

2020-12-31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31日讯(记者 于雅雯)12月31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T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称,在退市风险警示期间,上市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符合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12月31日停牌一天,1月4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夏利”变更为“一汽夏利”,证券代码“000927”保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ST夏利4月9日披露《关于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暨停复牌的公告》,鉴于公司经审计的2019 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自4月10日起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 夏利”,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度限制为5%。 

  企查查显示,*ST夏利成立于1997年,法定代表人是廖家生,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控股的经济型轿车制造企业,是一家集整车制造、发动机、变速器生产、销售以及科研开发于一体的上市公司。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中铁物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ST夏利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73%。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ST夏利曾6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约为952.73万元。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公司便开始连年亏损,2013年-2019年分别亏损为4.8亿元、16.6亿元、11.8亿元、16.77亿元、16.66亿元、12.63亿元、14.81亿。 

  另,*ST夏利曾于12月15日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也拟由“一汽夏利”变更为“中国铁物”,证券代码000927保持不变。不过,更名还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正式执行。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