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集团“退房”新进展:菏泽金地源置业觅得一意向受让方

2021-01-05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5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披露公告称,截至20201231日,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企业山东水发天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水发天源集团”)拟转让菏泽市金地源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菏泽金地源置业”)51%国有股权及17709.655769万元债权项目挂牌公告期满。在公告期间,有1家意向受让方交纳了交易保证金,中心拟采取非竞价(协议转让)方式组织进行交易。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去年12月,水发天源集团曾发布公告称,拟以2.43亿底价转让菏泽金地源置业51%股权及1.78亿元债权,据当时的公告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2017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目前,水发天源集团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菏泽市金地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9%。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转让完成后,该企业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近半年来,水发集团加快了“退房”的速度,除了本次觅得新意向投资人的菏泽金地源置业外,20207月,水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水发民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发布欲以1.93亿底价转让菏泽双玺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双玺置业”)51%股权及1.17亿元债权,后于11月底公告称,双玺置业9月底已进行股权变更,目前系安徽中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交价为1.93亿元。 

  另外,去年12月,水发集团旗下控股企业菏泽大野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大野地产”)也披露了欲转让巨野远创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远创置业”)100%产权信息,彼时转让底价未公布,目前预披露结束,暂无新动向。 

责任编辑:吴奕萱